•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何汉翔主持召开院务工作会暨第七期质检大讲堂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5日上午,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在包河总部基地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9年9月份院务工作会议暨第七期“质检大讲堂”。


       第七期“质检大讲堂”邀请了省直机关文明办何海波主任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锲而不舍推进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讲座。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心价值观、家庭建设、文化自信、网络文明建设等8个方面的重要论述为基础,重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感触,并就如何在新时代下做一名合格的省直单位职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院务会议通报了2019年8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效能建设工作督查情况、8月份业务收入完成情况、8月份报告及时率考核及客户满意度调查情况和8月份安全检查情况,并就9月份党建、行政管理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


       何汉翔院长主持质检大讲堂时指出,文化建设是最根本、最恒久的支撑力量。对于有近40年历史的省质检院来说,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明创建,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也是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

       何汉翔院长强调,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是公民层面的内容,包括爱岗、敬业、诚信、友善。要重视道德建设,坚持制度、法律和道德同步推进。要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尤其是移风易俗方面。要重视文化建设,切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对标“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要重视家风建设,切实培养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在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牢记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个人发展和单位发展的关系,注重精神引领和传承,切实让五大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何汉翔院长在院务会议讲话中指出,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好“三个什么样”的问题,决不能躺在过去功劳薄上睡大觉,决不能在最好的位置上亨清福,对标对表自我检视,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建成高水平综合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作出积极贡献。

        何汉翔院长要求,一是要狠抓落实,向高效率推进要高质量落实。该办的事要坚决办,不能等;能办的事要马上办,不能拖;难办的事要想尽办法办,不能怕;需要协调解决的事要合力办,不能推。二是要居安思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讲问题是以问题导向,研究分析精准提出应对困难的举措,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讲成绩是为了提振发展的信心,鼓舞士气和干劲,坚持“点上突破、线上延伸、面上拓展”的工作方法,凝心聚力共谋创新发展。

        童宁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全院各专业所内设实验室、综合办副主任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