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安徽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袁仲、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6

       8月29日,安徽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宗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担任主任委员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高宗宏副局长为安徽省轨道交通标委会揭牌并向标委会有关负责人等颁发聘书。

       高宗宏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轨道交通标委会的成立,是我省轨道交通产业及建设项目发展领域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轨道交通标准化工作从此开启了平台孵化、产研互动、研建联动的新台阶,必将推动我省轨道交通产业及重大项目建设水平得到更大的提高和高质量的快速发展。

       高宗宏副局长要求,标委会要站高望远,自觉拉升标杆,既要在标准化技术服务上广泛深入,也要在标准技术研究上聚焦“专精特新”,以足够的技术担当,回应政府、社会、企业对质量的供给需求。要充分发挥标委会和秘书处的作用,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按制度办事。进一步做好协调联络、互联融通工作,积极主动为行业发展提供服务。要进一步健全标委会运作机制,突出强化标准信息资源互通、标准化技术资源共享,立足自主创新,推进标准与科研、产业有机融合,着力提高服务政府质量监管、服务社会质量诚信、服务企业质量提升的真本领,积极推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领域内龙头企业参与轨道交通标准的研制。要整合各方力量,培育锻造高素质标准化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标委会中专家和委员的作用,“传帮带”一批懂项目建设、熟悉标准化工作的人才队伍,共同助力安徽省轨道交通标准化工作。

       何汉翔院长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将切实把轨道交通标委会建设运营成我省轨道交通核心关键技术研究的孵化器、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的控制器、轨道交通产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切实围绕轨道交通产品标准化基础及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及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管理标准化研究、产品检测与检测技术研究工作及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及运营管理标准化研究工作,以及联合开展轨道交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推动轨道交通标准化建设,致力轨道交通工程质量管理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标准化、检验方法标准体系建设及标准制修订工作,进一步规范我省轨道交通行业向高水平方向发展。积极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健康发展,帮助我省轨道交通产品生产企业、建设运营单位及相关主管部门制定轨道交通行业相关规范和地方标准,致力于新材料、新产品、新部件、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创新管理方式,推动和促进我省轨道交通技术发展,提高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标准化水平。

       省局标准化处、省质检院、蚌埠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来安县人民政府、芜湖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各位委员、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标委会章程》、《工作细则》及相关工作计划等。

        据悉,安徽省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继四川、上海后全国第三个省级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由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负责全省轨道交通专业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