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蔬菜中腐霉利的测定”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庄琼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19-08-15

       近日,省质检院食化所收到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发出的能力验证项目“ACAS-PT808蔬菜中腐霉利、克百威、对硫磷的测定”结果通知,我院参加的 “蔬菜中腐霉利的测定”项目获满意结果。

        在申报能力验证计划后,相关技术人员就对各自负责的参数进行设备、标样、试剂、耗材的确认,积极准备;收到样品后,积极组织技术会议设计实施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按时、严格、认真完成能力验证。省质检院食化所检测人员按相关标准进行了检测,并按时提交了结果。现获结果报告如下:腐霉利(两项)Z值分别为-0.5,-0.1(|Z|≤2.0为满意结果),能力验证均为满意结果。

         腐霉利(procymidone),是新型杀菌剂,属于低毒性杀菌剂。主要是抑制菌体内甘油三酯的合成,具有保护和治疗的双重作用。内吸性杀真菌剂,对葡萄孢属和核盘菌属真菌有特效,能防治果树、蔬菜作物的灰霉病、菌核病,对苯丙咪唑产生抗性的真菌亦有效。在作物发病前或发病初期使用,可取得满意效果。

          能力验证作为质量控制的一种手段,对检验结果数据的准确性有着重要的控制和验证作用。今后,食化所将积极参加各类能力验证项目,对已有检测技术能力进行考核、监督和确认,在学习和实践中继续提升和进步。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