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绳带安全要求”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汪少敏 来源:纤维纺织所 发布时间:2019-08-09

       89日,省质检院纤维纺织所收到能力验证组织单位北京海关技术中心发出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绳带安全要求”能力验证项目(计划编号:CNCA-19-A06)结果通知,我院获满意结果。

       婴幼儿纺织产品是指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儿童纺织产品是指年龄在三岁以上、十四岁以下的儿童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近年来,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的儿童服装成了行业关注的焦点。目前,国内童装市场已达千亿规模。与此同时,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安全问题被频频爆出。针对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的特殊性,我国制定了相关检验标准,如: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FZ/T 73025-2013《婴幼儿针织服饰》等。

       纤维纺织所相关技术人员表示:家长在选购婴童服装时,要注重服装质量,一看服装的标识:要看标签上是否标注了GB 31701 婴幼儿用品”、“GB 31701 A类”、“GB 31701 B类”或者“GB 31701 C类”;二看服装的样式:尽量选购绳带少、绳带短的服装,对于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一定要选购头部和颈部没有绳带的产品;三看服装的附件:注意拉链、纽扣等附件是否有锐利的尖端和边缘,纽扣、小装饰物等是否牢固。

       此次能力验证的满意结果展现了我院该项目的检测实力,为赢得客户的信任及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