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羊毛羊绒含量的测定”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汪少敏 来源:纤维纺织所 发布时间:2019-08-08

       87日,省质检院纤维纺织所收到能力验证组织单位北京亚分科技有限公司发出的认监委能力验证项目“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测定”结果通知,我院参加的“羊毛羊绒含量的测定”项目(项目编号:CNCA-19-B09)获满意结果。

       纺织纤维是指直径为几微米到几十微米,而长度比直径大百倍、千倍以上的细长物质,如棉花、蚕丝、毛发等。纺织纤维种类很多,习惯上按来源分为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两大类。纤维含量的测定是指用化学分析方法测定纤维的混纺百分率。本次能力验证是按照GB/T 16988-2013《特种动物纤维与绵羊毛混合物含量》的要求进行检测。

       对纺织品检测而言,纤维含量是纺织品检测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是服装标识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纺织品贸易中的重要条款和反欺诈的重要判断指标。纤维含量涉及纺织品的本质属性,对纺织品的理化性能起决定作用。因此,检验结果的正确与否直接关系纺织品的性能、风格及生产成本。在实际操作中,检验流程中任何一点差错都会影响检验结果。

       此次能力验证的满意结果明了院纺织服装检验能力的可靠性,增强了检验的公信力,为开展纺织服装各项检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