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纸张D65亮度、纸张D65荧光亮度的测定 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阮景涛 来源:机械轻工所 发布时间:2019-08-05

        近日,省质检院机械轻工所收到了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检验计量中心颁发的《ZJZXPT2019-02纸张D65亮度、纸张D65荧光亮度的测定》能力验证项目的满意结果证书。

        目前,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检验计量中心已经成为集研究、培训考核、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能力验证实施机构。自收到样品后,我院机械轻工检测实验室立即组织相关检验人员深入学习作业指导书和相关标准并研究制定实验实施方案,经过认真分析、科学统计,最终圆满完成能力验证计划任务。

        纸张的亮度(白度)是指纸张的洁白程度,即白色或接近白色纸的表面对蓝光的反射率,以相对于蓝光照射氧化镁标准板表面的反射百分率来表示。从技术观点来看,它包含了各种复杂因素,它是纸张总的光谱反射率、照明能量分布、观察条件和观察者视觉感受特性的函数。提高纸张白度的主要方法有:选择白度较高的纸浆,选择白度高的填料,添加荧光增白剂都可以达到显白的目的。部分厂家为了增加纸张白度,大量添加荧光增白剂,故纸巾纸的标准中规定了白度的最高限量,及不允许有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的使用,因荧光增白剂对人体的危害尚处在有争议的阶段。

       本次能力验证是对实验室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的检验,取得的满意结果证明了实验室具备该项目的检测能力,证实了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评价结果表明,我院在纸张材料检测领域具备较高的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