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消费指南

汽车用油脂选购指南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润滑油按照用途分为工业润滑油和车用润滑油,其中车用润滑油包括发动机油,冷却系统用油、齿轮油等。润滑油一般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主要成分,决定了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可以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并赋予新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润滑油作为石油产业的下游产品具有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较高的特点,一国润滑油消费水平反映了该国经济发展程度、设备控制状况和生产效率的差异。

润滑脂是将稠化剂分散于液体润滑剂中所组成的一种稳定的固体或半固体产品,其中可加入旨在改善润滑脂某种特性的添加剂及填料。润滑脂具有良好的粘附性、抗碾压、润滑周期长等特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冶金设备等领域。

制动液是汽车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

 发动机冷却液又称防冻液、不冻液,是内燃机循环冷却系统的冷却介质,主要是由防冻剂、缓蚀剂、消泡剂、着色剂、防霉剂等组成,是保证汽车发动机在正常温度范围内运转所必不可少的散热介质,直接影响其使用寿命。随着发动机性能不断提高以及社会节能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车用发动机冷却液不仅要求具有较低的冰点和较高的沸点,同时还需要具备防腐蚀、防穴蚀、防结垢、防泡沫以及对环境污染小等各方面的性能要求。

抗磨液压油,其产品符号HM,它是在普通液压油HL的基础上,增加并改善抗磨性。使之可适用于有抗磨要求的液压系统。

购买润滑油、润滑脂、制动液和冷却液类用品,首先看其外观,即包装和印刷的质量。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包装整齐、洁净、印刷字迹清晰、标志明确、图案清晰、套印准确、块与块、包与包、瓶与瓶比较,基本一致,特别是彩色图像,假冒的往往像没拍好的彩照。如果需标明生产日期,则正规企业标的日期清楚,不易擦掉。

其次观察内在感观和质量。正规企业的产品,液体产品透明,无悬浮物(非透明型的均匀、不分层);固体产品组织均匀,色泽悦目,无杂质。

选购润滑油、润滑脂、制动液和冷却液类用品,还应注意,在城乡交接的农贸市场和小型个体零售网点需谨慎,价格太便宜时也应特别谨慎。另外,还需防止鱼目混珠、真假相混销售的情况。所以,建议到正规商店购买。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