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消费指南

配装眼镜选配指南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1、学生配镜最好先去规范的眼镜店或医院验光,要注意查看验光人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首次验光时更要注意,因为有些孩子的视力下降并非近视或是近视散光引起,可能是一些眼部疾病所导致。因此,在验光前应进行系统的眼科检查,排除青光眼、眼底病变等。

2、验光配镜前可查看眼镜企业的验光设备和检测仪器是否有合格标记;验光、定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眼镜有无合格标记等。人员和设备合格,才是保证配镜质量的前提。

3、验配眼镜必须经过验光、试戴等程序。验光后,要索取验光单,并要保存定配眼镜的加工单据。购买眼镜后,一定要向销售单位索取发票和包修、包换、包退的凭证,以便将来出现问题时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4、消费者要多了解眼镜的相关标准和质量要求,对眼镜的选择不要片面追求样式、档次或价格,要学会一些质量选择、判别的简单方法,如镜片的表面质量情况和眼镜装配质量等;

5、验光时不要怕麻烦,不能急,要主动配合验光师,仔细辨别视物的清晰度,以获得最佳配镜效果。取镜时一定要试戴半小时左右,看看远,看看近,有没有不舒服、视物不清,并和验光时的矫正视力比较是否一致,如有问题可以拒绝接收并有权要求重新配镜;

6、消费者要多学会一些眼镜方面的配戴及使用知识,对假性近视不要急于配戴眼镜,否则会变成真性近视。对年龄小(14岁以下)的学生,要尽量到医院采取扩瞳的方法进行验光,以辨别是否假性近视,并消除主诉不清情况。更不能将电脑验光仪的结果直接用来配镜。使用时不要将镜片与别的物品如桌面接触,也不要用一般布、纸去擦,要用水洗或用干净的专用软布轻擦。如果划痕较多或表面模糊,必须重新配镜。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