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顺利完成系统内首份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黄晓燕 来源:财务部 发布时间:2019-07-19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 2018 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库[2019]524 号)、《关于做好 2018 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强调了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准确反映政府整体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等信息,分析我院政府财政经济和财务管理等情况,由财务部安排专人负责,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稳步做好此项工作。

       加强组织、精心布置。为做好此专项工作,我院成立的专项工作办公室设在财务部,财务部负责人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责任人,深入学习此次报告编制的内容和重要意义,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制定编制方案,详细规定了编制步骤和流程。

       严格把关,保质保量。通过此项工作的有效部署,财务部全员“守初心,担使命”,既全面梳理了政府资产、往来款项等,又全面完整地反映了政府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用的信息支持,使我院财务人员加深了对风险防控的理解,扎实做好《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的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府会计核算监督的职能,圆满完成了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内首份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的上报工作。财务部成员以此次报告编制工作为契机,认真领会新《预算法》、《会计准则》、《政府新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精髓,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为质检事业的发展提供全面有效的资金保障,推动我院“二次创业再出发”迈向新台阶。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