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化妆品中防腐剂能力验证取得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陈香云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19-07-16

       7月上旬,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收到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颁发的《化妆品中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丙酯)含量测定的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

       4-羟基苯甲酸丙酯是化妆品中一种常用的防腐剂之一,它对眼睛,呼吸系统和皮肤有刺激性。国家允许在化妆品中添加,但在《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 (2015年版)中规定了限量。如果厂家为了延长产品的保质期,滥用防腐剂,会对人的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本次能力验证活动,食化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用的标准是《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 (2015年版) 第四章 防腐剂检验方法 4.7 甲基氯异噻唑啉酮等12种组分,秉着严谨科学、精确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按“实验室能力验证方案”完成了试验,及时提交了试验结果。

       此次能力验证是食品化工所第一次参加化妆品中防腐剂的检测,再次证明了我院检测结果的可靠性以及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满足行政监管、服务公众的需要。今后我们将持续提升实验室综合检测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为化妆品产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