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局领导高宗宏、杨燚、宣庆生、张志宏、丁祖权、闵义山、程胤、章松应、李军、杨士友、刘存俊、黄少玉出席会议。各市、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省纪委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省局市场稽查专员,省药监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挂靠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韩永生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抓改革、优环境、促竞争、保安全、重维权、提质量、严监管、强队伍”,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机构改革顺利完成,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竞争公平有序,市场安全稳定向好,监管方式不断创新,质量提升扎实推进,综合执法力度加大,基础保障得到加强。


韩永生在会上讲话


韩永生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带动整体提升。

韩永生要求,下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一手抓业务、促发展,一手抓安全、保稳定,全面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创优“三大环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再加力。创优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二是推进“三大战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再加力。推进质量强省战略、知识产权强省战略、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战略。三是严守“三大安全”,在维护市场稳定上再加力。严守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四是强化“三大手段”,在提升监管效能上再加力。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五是加强“三大建设”,在提高保障能力上再加力。加强党的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

韩永生强调,下半年工作千头万绪,有四项工作尤要重视。一要突出底线思维防风险。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二要突出抓好“四个提升”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企业开办、企业注销、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市场监管四个提升行动。三要突出抓好纳入各级政府考核的工作。做细做实食品安全、质量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双打”等纳入各级政府考核的工作。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重视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四要突出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认真谋划,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高质量组建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

高宗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座谈会,也是市、县局领导班子调整到位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会议。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交流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就贯彻落实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高宗宏要求:一要突出重点任务抓落实。二要争取支持配合抓落实。三要强化能力建设抓落实。四要强化工作责任抓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良好风貌,不松劲、不懈怠,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