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饮料中安赛蜜、阿斯巴甜的测定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王景荣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初,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收到了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颁发的《ACAS-PT815饮料中安赛蜜、阿斯巴甜的测定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

       阿斯巴甜是食品中常见的甜味剂添加剂,可用于糕点、饼干、面包、配制酒、雪糕、饮料、糖果等食品中,可以提高食品的甜味效果。然而,由于阿斯巴甜含有苯丙氨酸,有苯丙酮酸尿症的患者不能食用,还有部分人有阿斯巴甜不耐症,会产生诸如呕吐、恶心等类似过敏症状。

      今年6月份,食品化工所色谱室收到饮料中安赛蜜、阿斯巴甜检测能力验证样品,立即成立检测小组,小组成员仔细学习《ACAS-PT815饮料中安赛蜜、阿斯巴甜的测定能力验证  参试指导书》,并编制相关实施方案。本次能力验证从样品前处理、检测质量控制到数据处理严格按照SN/T 3538-2013 《出口食品中六种合成甜味剂的检测方法 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标准执行。

      本次能力验证可以客观、准确地反映出各参加单位饮料中安赛蜜和阿斯巴甜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取得的满意结果证明了我院实验室具备该项目的检测能力,证实了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也为我院作为食品国家监督抽查的检验机构之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