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奶粉能力验证获得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钟银飞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8日,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检验所收到了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颁发的《ACAS-PT780奶粉中硝酸盐、亚硝酸盐的测定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

       本次能力验证检测奶粉样品中亚硝酸盐项目。亚硝酸盐会氧化血红蛋白内的铁离子,使其失去携氧能力。所以亚硝酸盐过量会引起高血红蛋白血症而导致人体缺氧,具体表现为呼吸困难,皮肤发紫变蓝,情况严重又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器官缺氧受损,以及智力受影响等后遗症。此外,亚硝酸盐与氨基酸会在高热作用下生成亚硝酸胺,研究证明90%的亚硝酸胺化合物都是致癌物。

       今年6月,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元素检验室收到奶粉中亚硝酸盐的测定能力验证样品,成立检测小组,仔细学习《ACAS-PT780奶粉中硝酸盐、亚硝酸盐的测定能力验证 参试指导书》,并编制本次能力验证实施方案。本次能力验证从样品前处理、上机测定到质量控制严格按照《GB 5009.33-2016》执行。

        本次能力验证可以客观、准确地反映出各参加单位“奶粉中亚硝酸盐”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取得的满意结果证实了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证明了省质检院实验室具备该项目的检测能力,进一步体现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