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贯彻落实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发布时间:2019-06-18

     记者6月13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迅速召开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姜大明和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本部门、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各单位纷纷表示,全体党员干部会高度重视并深刻领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将结合工作实际尽快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 

  办公厅党支部提出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办公厅将提前做好准备,待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教育方案印发后,迅速制定出台办公厅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方案并狠抓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办公厅工作和党建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务求取得实效。 

  食品生产司党支部将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悉心梳理食品生产领域存在的风险问题,一个一个加以解决;并督促全司干部,按照年初制定的调研计划,深入基层了解掌握食品生产监管实情,拿出破解食品安全难题的实招、硬招。 

  食品协调司党支部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司内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找准食品安全工作定位,结合推动《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宣传贯彻,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和地方,推动形成更大的食品安全工作合力,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 

  人事司党支部将采取党小组交流、党日活动、落实党课制度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查找工作短板,不断完善干部人事工作制度机制,广泛听取意见,转变工作理念,优化工作程序,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机关服务中心党委提出,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行政学院党总支强调行政学院作为市场监管总局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调查研究基地、文化融合培育基地,要牢牢把握行政学院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严防讲台成为不良思想传播的平台。 

  中国消费者报社党委坚持聚焦问题这一导向,紧扣“消费·维权”宣传这一中心工作,抓好整改落实这一关键,把成效体现在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上。着力在以上率下、落实责任,统筹结合、推进工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工商出版社党委要求全社干部员工绷紧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立足宣传出版职责,加大选题策划力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半月刊、微信公众号和图书宣传平台作用,及时挖掘出各单位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中国质量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党委强调要高质量、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纪律教育月、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等结合起来开展;把主题教育同推动质量标准出版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开展。 

  市场监管学会党支部把青年群众纳入主题教育中,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作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难得机会,让党内党外人士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反思查找问题,一起整改提高。要求每个党员学好规定内容、记好个人笔记、准备好每次发言,支委准备好一次微党课、提出一条好建议。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党支部提出要在2019年党支部重点工作中突出主题教育内容,利用协会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开展党建工作的职能和优势,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讲党课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信用监管司、网监司、广告监管司、质量发展局、质量监督司、食品经营司、特殊食品司、食品抽检司、特种设备局、计量司、标准创新司、认证监管司、科技和财务司、国际合作司、机关党委、离退办、宣传中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设备监理学会等单位也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市场监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