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参加全国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座谈会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金爱咏 来源:综合质量技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7

       49日至10日,省质检院综合质量技术服务中心(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陪同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参加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组织的全国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座谈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王贇松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介绍了我国消费品召回管理及召回制度实施情况、缺陷产品召回技术支撑、消费品召回法规、消费品召回业务流程以及缺陷线索收集分析和信息管理系统。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四地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分享了召回管理工作经验。各省参会人员,针对如何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开展召回管理工作,完善召回监管体系和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贇松副局长表示缺陷产品召回是维护市场公正透明的一项重要手段,是产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符合当前市场监管的主旋律。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体系研究,逐步完善召回制度和召回管理技术支撑体系,推动产品事故报告制度,加强企业和消费者宣传教育,多方共同营造召回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对新形势下全国各地统一推进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省质检院将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为新形势下的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