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韩永生指导省质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赵静斌、袁仲 来源:党办、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13

       311日下午,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主持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率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督导组成员、省局人事教育处李年稳处长、徐华弟主任到会,院领导黄晓华、童宁、汪龙余参加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省质检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支部、党员群众代表等方面的意见。何汉翔院长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首先由省质检院人力资源部通报省质检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并书面通报2018年省质检院党委“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韩永生到会指导

      在听取省质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韩永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严格标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高质量会议。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认识深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对自己问题不回避、不躲闪,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能够出于公心,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敢于动真格,红脸出汗,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省质检院班子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立说立行,逐项加以整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

       韩永生指出,省质检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理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将“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上做到学深学透、学思践悟,保持政治坚定,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干部就是干事,领导就是担责。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真抓实干、真抓真管、勤政为民。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的职能优势,严把厂门,体现检验检测推动市场监管和服务质量提升的主体责任。要营造好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环境,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把干部干事创业过程中出现失误的“此错”和违法违纪的“彼错”区分开来。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科学的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以科学的方法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将基层组织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定期听取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党员教育管理的汇报。要坚持原则,有正义感和是非感,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政治环境,让正气充盈,歪风邪气没有市场。

韩永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管业务要和管思想、管队伍结合起来,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让干部职工在单位是好职工,在社会上当好公民,在家庭中当好家长。每个班子成员要把自己分管的领域当成“责任田”,要把“责任田”种成“示范田”。要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要进一步发挥好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的作用。不断提高自身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水平,确保我们检验检测的结果真实可靠。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坚持项目引领,提高装备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爱惜、重视、关注人才,做好人才的梯队建设,着力打造成为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机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何汉翔作表态发言

       何汉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省质检院班子要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维护班子的团结,切实做到合心合力合作,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向心力;更加注重转变作风,做到接地气、重民生、汇民意,凝聚好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抓转型、促升级,切实提升综合质量技术服务能力;更加注重廉洁自律,落实“一岗双责”,发挥好班子成员的“头雁”效应。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