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参加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植物油中抗氧化剂的测定国际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李云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19-01-09

       1月4日,省质检院食化所收到由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Laboratory of the Government Chemist, LGC) 组织开展的《植物油中BHA、BHT、TBHQ的检测能力验证》结果通知单。本次参加的能力验证,共计3个参数,全部获得满意结果。

       抗氧化剂是食品中常用的添加剂,能阻止或延缓食品氧化变质、提高食品稳定性和延长贮存期。最为广泛使用的抗氧化剂有叔丁基对羟基茴香醚(BHA)、2,6-二叔丁基对甲基苯酚(BHT)和叔丁基对苯二酚(TBHQ),长期大量摄入这些抗氧化剂可能会存在致畸或患癌的危险。

       2018年11月底,食化所色谱检验室收到了能力验证样品,检验人员仔细研读《植物油中BHA、BHT、TBHQ的检测能力验证 参试指导书》,并编制能力验证实施方案。本次能力验证从样品前处理、上机测定到质量控制严格按照《GB 5009.32-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9种抗氧化剂的测定》标准执行。

       此次能力验证取得满意结果,证明了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实验室具备该项目的检测能力,进一步体现了省质检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下一步,省质检院将切实加强与国内外优秀检验检测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和提升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持续开展标准技术等必备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整体检测能力。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