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黄少玉赴省质检院调研食品抽检工作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3


       1月3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少玉副巡视员赴省质检院包河总部基地调研食品抽检工作。原省食药局风险管理与新闻宣传处严忠屏处长、尹振副处长、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童宁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等陪同调研。

       黄少玉副巡视员一行实地检查了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有关实验室、一般样品库、危险化学品库和安徽省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建情况。每到一处都与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交流,仔细询问实验室管理、抽样方法、检验流程、标准方法、项目建设、市场拓展等事项。

(黄少玉副巡视员调研食品化工所实验室)

        黄少玉副巡视员在听取省质检院2018年度食品抽检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后指出,省质检院作为安徽省内检验范围最广、资质能力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化科研综合型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在食品检验方面投入力度大、花费精力多、学习研究深,为进一步支撑省局食品抽检和食品质量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少玉副巡视员听取省质检院2018年度食品抽检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

       黄少玉副巡视员要求,省质检院要在检验方面巩固质量、提高质量,以质量取胜,进一步加强食品抽检相关能力提升、法律法规、管理要求、标准方法的学习和培训。要巩固强化检验能力,针对食品安全重点风险问题加以研判和补充,依靠检验能力支持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要发挥好平台、技术和能力优势,把握好市场脉络,用好年轻队伍,激发年轻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在技术和管理方面不断开拓创新,为服务政府监管创新模式、监管方式、靶向性和针对性提供思路和建议。

       何汉翔院长在作表态发言中指出,省质检院作为安徽省政府实验室,下一步将在省局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承担并做好相关工作,把好产品质量关,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不断加强能力提升,提高检验水平,进一步强化科研攻关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为政府质量监管做好技术支撑。

       原省食药局风险管理与新闻宣传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也就食品抽检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省质检院办公室、质量管理部、科技规划部、食品化工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