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方文加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18-11-21

      2018年11月,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检验所收到了《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本次参加的两组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量测定共128个参数的能力验证,全部获得合格满意结果。

      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量超标直接影响人体健康,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食用含有量大、高毒、剧毒农药残留的食物会导致急性中毒事故,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农副产品,可能引起慢性中毒,导致疾病的发生,甚至影响到下一代。

       2018年4月,省质检院顺利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CATL)考核评审,获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资质。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农办质[2018]11号)文件的要求,我院按期参加了2018年度的CATL“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本次CATL能力验证覆盖全国相关检测机构百余家,参数多、难度大、时间紧,两组考核样品各涉及64种农药残留,共计128个参数,结果要求72小时内完成上报。接到通知后,食化所立即组织准备,调试各仪器状态,设计作业指导书,分配工作任务,充分运用所内多种高精尖检测设备,所有参数均同时完成定性、定量检测工作。在有限的考核时间内,面对众多考核参数,同时还得兼顾大批量日常检验业务,食化所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通过60个小时的奋战,及时圆满地完成了所有参数的检验工作和结果上报。

       本次能力验证是对全国具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资质单位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的检验,取得的满意结果表明省质检院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具有高效性、准确性、可靠性,在该领域具备较高的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也为今后政府监管、企业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搭建了坚实可靠的技术平台,提供了科学合理的技术保障。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