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党建综合

向献身事业者致敬就是为今天的付出点赞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张咏梅、袁仲 来源:管理一支部 发布时间:2018-11-09

       立冬时节,料峭寒意抵挡不住真情送暖的脚步。
        城关小镇,寥寥言语竟传递出三十年不变情怀。
       118日,受院党委和何汉翔院长委托,管理一支部陈波同志、张咏梅同志、郑国强同志一行带着院党委和院领导的嘱托驱车来到舒城,探望200411月退休离开省质检院(原为省质检所)的一名聘用员工张志忠同志。


(图为管理一支部陈波书记(左)与张志忠同志(右)亲切交谈)

       张志忠同志本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退休前在院里工作了18年,将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我们所从事的质检事业和这个与改革开放同行的单位。老张同志在院工作的主要岗位是报刊、报告收发、安全保卫、茶水供应等保障服务工作,每日多次的安全巡查,每份报告邮件的天平秤量,全所员工每天的开水供应,公共环境的卫生清洁……他本着“力所能及必竭尽全力”的韧劲和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在工作期间赢得了多任领导和全部同事的充分认可和一致赞誉。张志忠同志是在2004年的11月退休的,受所领导委托,时任办公室主任陈波同志亲自将老张同志送回舒城老家。又见故人,老人家抹着泪水,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了他的万分激动之情。凌晨就爬起来煮了一大盘鸡蛋,非要每人都剥上一个。看望期间,陈波同志一行又与老人家回忆起当年的情景,紧握的双手,深情的话语,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又将我们带回30年前的安徽质检所,带回那段在艰苦环境中奋力拼搏的峥嵘岁月……


       今年年初,在何汉翔院长主导下,院里开展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解放思想大讨论,从更深层次、更全方位、更多维度,深入思考了我们每个人在质检事业发展中的角色定位,从而更加精准地找到奉献改革创新、服务转型升级、戮力二次创业的个人方位。对于省质检院来说,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像老张同志那样,以力所能及必竭尽全力地心态和姿态、以奋斗者的精神面貌和状态,为我们奉献了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四十年的安徽质检院继续奋斗。

       今天,院党委饮水思源,仍然惦记着为单位做出贡献的一名退休聘用员工,仍然在其困难时期伸出援手、送出温暖,仍然像家人一样向这位老师傅曾经的奉献致敬。那么,我们一定要用不懈地奋斗,为现在的自己、为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后的我们点赞。

       “常怀感恩之心!”,在这样一个质量事业大发展的时代,只要是为事业孜孜不倦奋斗的人,必然才是光辉史册记载着、芸芸众生牵挂着的你、我、他!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