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召开院属事业部三年发展规划专题汇报会

发布编辑:刘伯夷、彭达 信息员: 来源:各检验所、科技规划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2

       10月29日至31日,省质检院组织召开了院属事业部2018-2020三年发展规划专题汇报会。省质检院童宁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汉翔院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检验所对本所三年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规划情况积极进言献策,院领导班子对规划进行了重点评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机械轻工所汇报)

       机械轻工所就本所目前的状况、存在的挑战、面临的机遇、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三年主要任务等做了详细的汇报。
       院领导听取汇报后指出,机轻所要认真听取有关管理部门意见,进一步深入思考,在规划中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支撑实现目标的办法或途径,针对来安轨道中心,应该予以突出。同时,在编制规划过程中,要加强调研,真正地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有力支撑,磨刀不误砍柴工,切实把规划编实编细,用于指导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机轻所班子表示,将认真汲取有关管理部门反馈意见,特别是院领导的点评精神,下一步将全所参与,认真贯彻落实院领导有关讲话精神,抓实谋远,切实将机轻所的三年规划编制好。

(建筑节能及消防所汇报)

       建筑节能及消防所三年规划在分析了目前的现状、机遇及自身瓶颈基础上,按照抓好抽查、风险预警、缺陷召回,行业主管单位,地铁工程、平台抽检、认证检测,探索见证取样及公路桥梁检测的思路,力争通过人才培养、质量管理、科研创新、对外合作及信息化建设等具体规划,打造安徽省家具及家居质检中心、安徽省防火及消防质检中心及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品牌,在三年内初步成为省内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国内有一定知名度,部分项目在对外合作检测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检验检测机构。

       院领导指出建筑节能及消防所要紧紧围绕安全、健康、绿色主题,超前思考,深入调研,明确具体方向,步步分解举措,以国家中心建设为重点抓好下一步落实工作。建筑节能及消防所将按照领导提出的意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项目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规划及具体举措,为省质检院整体3年规划谋好建筑节能及消防篇。

(节水排灌所汇报)

       节水排灌所对2018~2020年三年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包括行业概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科研工作、业务拓展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院领导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规划无创新点,节水所部分项目需要做专做精,要充分发挥好标委会的重要作用,在检验检测的基础上加强技术服务的输出;项目建设要具体化,相关规划指标要量化和具体措施,要明确“朱双四实验室”下一步如何进行建设,要加大科研项目的创收力度。

       何汉翔院长指出,从规划内容中可以看出,思考不够充分,没有新意,没有展翅飞翔的感觉,缺少二次创业的精神,对下一步发展的新意不够。

       何汉翔院长要求,国排中心作为安徽省质检院第一个国家质检中心,要凝心聚力,要再创辉煌。会后,节水排灌所立即召开全所大会,带领全所员工认真研读兄弟检验所的三年规划建设,对三年规划的内容进行了重新讨论,要求每个员工11月份针对自己的岗位认真思考,各实验室认真规划三年规划,全所集思广益,严格按照院领导的要求进行修订完善,使三年规划真正成为2018-2020年的行动指南和实施方案。

(食品化工所汇报)

       食品化工所从行业发展概述、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发展总目标、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建设、科研能力建设、业务发展、质量管理、对外合作交流、品牌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三年发展规划,院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党委委员、院领导对三年规划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差异化发展的谋划、对化工行业的再思考和分析、实现总体目标的保障措施、发展的路径等。下一步,食化所将认真落实会议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动员全所所有同志参加三年规划的编制,加强对行业的调研,理清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做好相关配套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我院的“三大服务”理念。

(电子电器所汇报)

       电子电器所先从当前市场主要特点、本省市场占有状况、标准发展趋势分析、技术发展趋势、国际认证动态以及国内省内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业务发展方向、检验机构自身定位等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最后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项目建设规划、科研建设规划、业务发展规划、质量管理规划、品牌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等七个方面,汇报了电子电器所的三年发展规划方案。 

           院领导充分肯定了电子电器所的三年发展规划汇报。何汉翔院长指出,应加强能力建设及相关项目论证工作、完善人才考核机制,并表示应重点突出国家质检中心的作用,充分发挥国家质检中心的品牌优势。

纤纺所汇报了纤维纺织行业国内环境形势、检验检测行业状况以及我所在机构改革中的优势与短板;技术负责人从人才队伍建设项目建设科研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三年发展规划、实现目标和措施,质量负责人重点汇报业务开发质量管理的思路和发展举措,并介绍品牌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远景规划和发展路径。

院主要领导对我所的三年发展规划给予肯定,并提出从以下几个方面创新发展思路、提高业务收入、改进检验技能:一、在功能纤维、关系民生的日用消费品方面拓展新的检验领域;二、重视合作与交流,实现“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培养过硬的技术人才;三、注重提高执行力,使目标和措施落地生根。下一步,纤纺所将借鉴点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三年发展规划,并以此为指导思想,加快创新转型,迎接市场挑战,全面提高纺织服装检验检测服务能力水平,为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在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创新、对标“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时期,省质检院及时组织各检验所开展三年发展规划编制,全面分析各专业领域发展的优势和困难,明确总体发展思路及人才、项目建设、科研、业务、质量等具体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必将为我院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和保障。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