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何汉翔主持召开省质检院11月份院务工作会议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2

       11月2日上午,何汉翔院长在省质检院包河本部基地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省质检院11月份院务工作会议,就全院大调研活动、党建和行政管理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10月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及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11月份重点工作的计划安排,督查室通报了10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效能建设工作督查情况,质量管理部通报了“1135”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科技规划部通报了“3612”行动计划推进落实情况,财务部通报了10月份业务目标完成情况,业务管理部通报了9月份报告及时率考核情况,办公室通报了10月份安全检查情况。

       何汉翔院长指出,近期院党委认真听取了院属事业部2018-2020年的三年总体规划初步情况汇报。了解了六大检验所对未来一段时间,特别是2018年和2019年的工作落实和设想。可以说,院属事业部的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为规划做了很多工作,十分辛苦。院属事业部的规划也基本达到了院里的总体需求,既分析了当前工作现状、行业现状、发展思想、目标、定位、目的等,又有思想、有记录、有表率。

       何汉翔院长强调,规划要能贴近实际、指导工作。进一步开展调研,要能做到掌握上情、了解行情、摸清实情,更加科学、有效、真实的开展工作。更好的谋划2019年和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开展调研工作要有的放矢,要有针对性、严肃性和有效性。在推进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强具体工作的落实。确定11月为省质检院调研工作月,并作为月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和落实。大调研工作的必要性不言而喻,开展大调研工作,要注重其效果、严肃和规范,争取将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何汉翔院长要求,一是要有工作认识,开展调研和规划计划工作要有规范性。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做任何工作都要有这方面的要求,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路就是方向,要及时开展调研找到去往目标方向的捷径。要了解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趋势、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改革的动态。要将思维形成思考,不断增强工作和决策的科学性,通过大调研,做到由表及里,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中找到目标和方向。要弄清调研与规划的关系,规划是方向,理念引领行动,调查是基础,是拟好规划的保障。要清楚规划作为工作方向和引领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做到心中有计划、脚下有方向、有力量,走一步看三步,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谋划今后一两年的工作。要有好的规划元素,规划要能回答当前政策环境、行业现状、市场要求、竞争对手;能够了解我们的核心优势、主要劣势,明确优势知道发展核心,找到不足才能明确方向;能回答未来一段时间内建立什么样的发展思路、定位和目标;能回答为实现发展目标,其中的核心能力、资源配置是什么,坚决杜绝看得见摸不着,要清楚项目是根本、人才是保障、科研是支持;如何调动各方面的保障因素使资源配置更合理、能力不断提升、目标有效实现。要加强质量把控、团队文化建设、学习能力、激励机制、品牌和信息化建设,磨刀不误砍柴工,规划不能只是心动,更要有行动。二是要把调研工作和三年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实效以便于调研工作推进形式,注重问题导向,选准调研课题,合理制定方案,集中精力实施。要及时提炼调研总结并转化为成果。三是要严格调研开展的纪律。不能借调研之名游山玩水、公款吃喝,做调研工作以外的事情。严格按调研方案安排调研活动,并确保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质监局小金库防治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的相关文件和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和省局保密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保密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童宁副院长、汪龙余副院长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全院实验室主任以上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