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与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7日上午,省质检院与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在省质检院包河本部基地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省质监局科技处马媛凤处长、安徽农业大学科技处花日茂处长、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杜兆芳院长、省纤检局李军副局长及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省质检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主持。


       何汉翔院长首先代表省质检院对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省质检院的人员构成、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等情况。他指出,安徽省质检院作为安徽省人民政府“第一政府实验室”和省内检验范围最广、资质能力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化科研综合型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长期致力于为各类企业、人民群众、相关机构提供更加权威的产品检测、认证服务。此次与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合作,是对省质检院整体科研能力、业务能力、管理能力的一个提升,是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有力体现。更是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杜兆芳院长感谢省质监局及省质检院一直以来对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安徽农业大学各类在校学生、科研能力、各类奖项获得等情况。他指出,此次合作可将省质检院作为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的实习基地,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可以为省质检院提供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帮助省质检院开展博士后工作站建设、115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在国家级科研项目、国标行标、人才培养、技术研究、能力建设等方面与省质检院合作并提供帮助。

      花日茂处长指出,省质检院作为“第一政府实验室”,服务范围广、技术能力强、设备设施先进、获奖情况优秀,是一家非常出色的机构。安徽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创新为主的大学,学校人力资源丰富、学科比较全、创新氛围好。与省质检院开展合作,有利于将大学创新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为省质检院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安徽农业大学的各类大学生提供平台和帮助。安徽农业大学可以在检验、研究、产品质量提升和发展方面为省质检院提供引导和支撑。

       马媛凤处长指出,省质监局与安徽农业大学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在国家质检中心建设、省级质检中心建设等方面,安徽农业大学给予了很多帮助和支持。此次省质检院与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安徽农业大学是安徽省纺织专业名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力很强。省质检院是“第一政府实验室”,在全省科研院所中,从科研能力、管理规范、文化建设等方面都排在前列,全省的省级质检中心建设都是由省质检院派人给予支持和帮助的。

       马媛凤处长要求,省质检院与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开展合作要常态化,要制定联席会议制度,经常沟通、固定人员、固定时间、及时反馈,确保合作内容落实到位;日前,省质监局联合省科技厅印发有关质量基础研究的文件,省质检院与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在合作时要加强质量基础研究;近期,省质检院与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在合作时要在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中心建设过程中,在人员、科研、创新、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安徽省质量提升行动和质量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检所部分检验实验室。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