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何汉翔主持召开省质检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12日上午,何汉翔院长在省质检院包河本部基地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省质检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及人力资源部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就人员分类分级管理等相关改革文件、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等内容,与参会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参会干部职工围绕做立什么样的人才观、怎样识别发现人才、怎样培养使用人才、怎样激励和留住人才、怎样引进急需人才等主题,结合院里实际情况、自身工作经历、岗位工作体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何汉翔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人皆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但是人才要分出层次,激励要有针对性。人才应该是为院改革发展积极工作努力奉献的奋斗者,要在进一步优化薪酬体系基础上,切实坚持效率优先,适当兼顾公平;要积极探索人才的发现、培养、使用、晋升、激励机制;要进一步开展以文化建设为核心内容的人才成长环境建设;要在人才选用上突破传统思想,打破常规,更加大胆;要充分调动和释放大家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

何汉翔要求,人力资源部要善于发现院属事业部中好的人事管理办法和做法,并积极向院层面推荐优秀人才,要把盆景打造成风景;要及时宣传院层面为广大人才所办的事实、好事,进一步提升人才的归属感;要着力打造“检验工匠”,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即使是普通的检验工作,只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进取意识,也能成为不可替代的人。

何汉翔强调,院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抓第一资源是关键,人才队伍建设是核心,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的有效发挥是基础。召开这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对参会的每一位同志应该都有启发,通过不同观点的碰撞,相信对接下来的改革工作是有帮助的。座谈会仅是工作的一种方式,目的是科学、合理的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下一步,院层面将成立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稳步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相关工作。为省质检院“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