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梅德林出席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第三次现场督查汇报会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苏宁英 来源:缺陷召回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0

95日下午,省质监局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现场督查汇报会在省质检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德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局稽查总队万仕好副总队长(主持工作)、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童宁副院长以及省局稽查总队、省质检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78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从组织建设、召回业务开展情况、转办业务办理情况、分中心业务开展情况、信息宣传、910月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会议还深刻分析了近期召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梅德林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的工作成绩。梅德林副局长指出,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虽然主体责任在企业,却是新形势下市场监管的新手段,要坚持召回与安全监管并行。

梅德林副局长要求,省中心要继续督导各分中心的召回工作;强化对分中心业务的指导,凡是地市分中心提出自身不具备相应评估能力的,省中心要予以保障;要继续加大召回线索的储备,充分考虑消费品面向的群体,提高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绩效;继续扩大召回成果,尽快突破2000万关口,确保在全国的排名。

何汉翔院长表示,省中心在省局的带领下工作开展卓有成效,缺陷产品召回的品种和数量不断扩大,分中心已实现省内地级市全覆盖。下一步省质检院将认真配合省中心加强对各分中心的业务指导,同时省中心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五落实、六环节”的工作要求,在认识上再提高、能力上再提升、力度上再加强,严把工作质量关,服务保障好缺陷产品召回工作。

会上,省质检院业务拓展部、风险预警中心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和完善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进行了交流。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