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全省产品质量风险监控工作座谈会暨2018年第一季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会在省质检院召开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彭达、关键 来源:办公室、风险预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9日,省质监局产品质量风险监控工作座谈会暨2018年第一季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会在省质检院召开。 省质监局监督处程波处长、省质检院汪龙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质监局监督处唐景波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省质监局风险监控与预警中心全面分析了2017年省级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工作和第一季度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并根据现阶段风险监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蚌埠市工商质监局做交流发言。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风险监测工作实例。

       会议指出,风险监测工作已成为新形势下发现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的重要手段之一。各地质监部门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对重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共同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地质监部门要加大风险信息收集力度,注重舆情监测信息,主动收集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质量监管部门报告;要督促企业强化风险防范主体责任意识,科学有效处置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各级质检机构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向质量监管部门提出风险监测的意见和建议。

        汪龙余副院长就发挥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支撑作用谈工作体会时表示,要建立健全机制,不断推进风险监控工作建设。一是完善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管理制度及工作规范;二是高度重视全领域监测,周密推进全过程关注;三是组建了产品质量安全信息评估专家库及出台相应管理办法。要加强风险监测和政策研究,推进产品质量风险信息采集与分析工作。一是注重信息收集研判及开发应用;二是高质量撰写风险分析报告,提供决策支持。要探索开展产品质量风险评估工作。

       会议还就在大市场监管体制下如何实施精准监管、事中事后监管、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不合格企业后处理等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在2018年产品质量风险监控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的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努力工作、积极作为,为建设“质量安徽”、“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各市局监督科负责人、省直管县局、质检所相关负责人和省风险监控和预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