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积极配合落实电动车充电器风险监测工作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王林桥 来源:电器所 发布时间:2018-04-12

根据省质监局监控预警中心的工作部署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省质检院电器所于4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动车充电器市场购样及检验工作。监测领域包括流通市场和电商平台。

                                   

(检验现场)

     近年来电动车起火事件频发,电动车起火主要是由于充电期间自身电气线路短路、充电器线路超负荷等造成。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充电器产品电器原件质量不过关、布线不规范、接线线径不足等导致。故电动车充电器的产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质检院电子电器所高度重视此次风险监测工作,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抽调专家,在检验过程中逐项审核把关,力求全面覆盖充电器产品主要安全隐患。同时编制质量分析报告,报送至省局风险监测中心。

今后省质检院会继续加强电动车充电器产品动态监测分析,及时预报预警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