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高宗宏调研指导质检工作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袁仲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05

32上午,省局高宗宏副局长赴省质检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省局人教处、质量处、标准化处、监督处、科技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质检院何汉翔院长就全院总体工作等事项作了专题汇报,童宁副院长汇报了服务行业质量提升及“质量提升年”有关工作情况,汪龙余副院长汇报了“项目建设年”及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


高宗宏副局长在主持汇报会时指出,当前,质量工作已经被党和国家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系列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等,对于检验检测机构提升技术能力,加快推进质量基础调研建设,切实抓好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省质检院作为省局直属技术机构,要从严对标、从细对表,从抓平台建设、抓项目建设、抓能力提升的角度,不断夯实基础,为服务政府质量监管、服务行业质量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品牌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高宗宏指出,省质检院应对市场变化、面临问题困难,锐意创新,不等不靠,积极努力,在在改革创新中重服务、服务企业中求发展。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有战斗力,凝心聚力创业发展,争先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好,在服务政府质量监管、服务质监中心工作、服务行业质量提升中抓项目、提质量,取得了较好成绩。

高宗宏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部署、同组织实施、同检查考核,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要持续加大抓项目建设的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参照省局工作机制,要建立自己的调度制度。三是持续推进内部改革创新。着力完善事业部管理机制,激发和调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着力应对检验检测市场化发展,抓好大客户服务和质量品牌建设。四是要切实抓好信息化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互联网+检验检测”,做好“一张网”对接运行工作。五是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紧盯主导产业和产业集聚发展,着力发挥技术研究和科研人员作用,发挥省级综合性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的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

 

何汉翔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汇报。他在汇报中指出,2017年以来,我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关于质量品牌升级示范年和质量提升工作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大力实施“12335”发展战略,突出强化“质量第一”的工作方针,稳步有序推进事业部制管理,狠抓管理要素升级,聚焦内部质量基础建设,切实发挥了政府实验室和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的支撑保障作用。

何汉翔院长在汇报中表示,将以“二次创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为统领,持续对照政府实验室要求,以项目建设年“3612”行动计划和质量提升年“1135”行动计划为抓手,细化、量化工作指标,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检验检测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能力提升,着力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为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省局人教处、质量处、标准化处、科技处、监督处负责同志充分认可我院改革创新服务发展的有关举措和成效,并从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品牌升级、标准化+、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服务政府质量监管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要求。

省质检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上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