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检验须知

纤维纺织产品检验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7

送检须知
尊敬的客户:
为了保证您送检的样品能够快速准确地进行测试和出具报告,避免重复劳动,共同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请在送检样品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委托协议书填写说明
1、客户来样时请详细填写,请务必填写所需检测项目和检验依据,提供必要的工艺参数(如纤维含量、单位面积质量、线密度、密度、幅宽等)。
2、检验依据客户可具体填写要求使用的产品标准、方法标准的标准代号, 检验项目是客户要求做的项目。
3、做色牢度、禁用偶氮染料、水洗尺寸变化率的要提供样品大概的纤维含量,以便我们选择试验方法。
二、样品描述
送检样品不应有影响检验结果的缺陷和疵点,且须正确填写检验委托书(寄样客户可从本院网站下载),提供产品编号、款(货)号或其他特征,需结果判定的样品须提供产品等级、安全技术类别。
三、样品的测试面
对于检测项目,不同测试面的测试结果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在填写检测项目时应注明您所需的测试面(如红色面料、黑色里料等),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偏差。
四、样品的数量
为了保证所送样品面积大小、件数符合标准要求且满足实际测试需要,表1中所列测试项目应按对应大小、件数送样,以免因样品数量不足等原因拖延检测时间。一般情况下,检品数量应为一次检验用量的二倍。涉案等特殊情况下可酌情减量,但不得少于一次检验用量。且委托方需在“委托书”中注明“不申请复验”。

表1常规项目最低送样量
项 目最低送样量
服装外观检验◇梭织服装产品1件(套)
◇针织服装产品1件(套)
纤维含量◇面料:30cm×30cm/每块(需包含完全组织)
◇成衣:完整成衣1件
羽绒测试500g
色牢度(耐洗、耐干洗、耐水、耐汗渍、耐光、耐热压、耐唾液、耐摩擦)30cm×30cm/每项
(同测几项可酌情减少)
强力(断裂、顶破、接缝、剥离)全幅×50cm/每项
(测试面料接缝强力须按经纬方向各缝制1块,剥离强力须粘合好)
渗水、透气、透湿
起球50cm×50cm/每项
单位面积质量
密度、线密度0.5m(需带有布边)
纱线及化纤◇纱线:管纱30管+6筒
◇化纤 30g/每项
水洗尺寸变化率◇梭织物:70cm×70cm
◇成衣:相同品种3件
◇针织物:70cm×全幅(圆筒)

五、对非常规及有特殊要求的检测或服务项目,须根据具体情况协商确定。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