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召开安徽省“汽车内饰件”行业质量提升会

发布编辑:刘伯夷 信息员:周瑾 来源:机械轻工所 发布时间:2017-12-22

12月21日上午,省质检院组织召开安徽省“汽车内饰件”质量提升会。会议由省质检院机轻所所长曹洪主持,江淮汽车研发中心、合肥力世通、普特化轻、晨阳橡塑、合肥天一等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曹洪所长指出,汽车节能环保与轻量化是大势所趋,汽车内饰产品升级产生巨大市场需求。省质检院要在做好检测和服务的同时,也要努力帮助企业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从技术层面协助企业规范产品的生产、质量控制,以及组织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提升质量水平。

省质检院机轻所马亚娣从挥发性有机物的含义、对人体的危害入手,对车内零部件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进行了讲解,分别介绍了热解析法、顶空法、环境舱法和采样袋法等检测方法及其优缺点,宣贯了GB/T27630-2011《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标准,同时对我院VOC项目的检测能力与资质进行了介绍。

主机企业江淮汽车研发中心仲照佩主任对汽车内饰一二级供应商的产品质量提出了要求,表示应提高生产研发水平、加强质量体系管理,提供优质的产品,努力为江淮汽车整车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同时指出我院作为江淮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之一,要持续保持检验数据的准确性,提高报告的及时率,丰富报告内容,特别对于过程检验数据的分析,为江淮汽车的质量把控提供更有力的数据。合肥普特化轻有限公司韦明总经理从汽车内饰件的原料配方、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介绍,表明汽车内饰件的VOC主要来源是原材料、不当的生产工艺及后续包装运输,企业要从原料开始把控,最大限度的降低内饰件产品中VOC的含量,并代表企业对质检院的技术和服务做出高度评价。针对行业发展状况、内饰件质量控制标准的统一性、如何进一步提升汽车整车质量等有关问题相关企业代表在会议上做了充分交流和探讨。随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机械轻工所实验室和省质监局质量文化长廊。

本次会议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促进我省“汽车内饰件”行业产品质量的提升。省质检院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认真听取了此次会议中有关企业提出的意见和需求,秉承“为享受质量把关,为提高质量服务”核心价值观,结合自身能力建设,在服务行业质量提升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