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2017年安徽省高端装备及电线电缆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活动启动会在省质检院召开

发布编辑: 信息员:彭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7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高端装备及电线电缆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活动启动会在省质检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省质监局认评处处长叶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质监局认评处主任李金桥、质检总局在皖相关国家质检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全省16个地市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质检院副院长童宁主持,省质检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认监委《关于印发2017年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和《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对当前形势研究进行了分析,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安徽省高端装备及电线电缆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行动。

会上,叶炎处长对此次质量提升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我省检验检测机构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认监委《关于印发2017年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按照《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十三五”规划》总体部署,结合我省高端装备及电线电缆检测行业实际,加强能力建设,逐步实现服务粗放型向服务品质型和服务创新型转变,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从而促进我省高端装备及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健康发展。

我院童宁副院长表示,要以国家在皖质检中心和省质检院为龙头,利用知识、技术、人才密集优势,主要采取学习培训、能力验证、研制标准、行业自律、互联网+管理等方法,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水平,促进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提升产品质量;规范检验检测行业行为,提升能力水平,保障数据真实可信,同时实现我省检验检测行业自身服务质量、能力水平的提升。

此次安徽省高端装备及电线电缆检验检测行业质量提升活动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质量管理提升。包括省抽方案、细则的编制学习,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报告编制规范学习,设备量值溯源规范性学习。二是电线电缆检测行业质量提升。由省质检院组织对电线电缆检测的重要环节:提高检验样本的准确性、提高检验过程中的控制、加强检验标准研究准确理解标准内容和方法等内容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三是童车童床检测行业质量提升。由省质检院组织对童车童床检测的重要环节:抽样过程、检验过程、儿童推车主要不合格项目分析、儿童推车不合格项目风险分析等内容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四是钢铁制品检测行业质量提升。由国家钢铁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对钢铁制品检测的重要环节:抽样和取样的正确性、委托制样工作的监控、检验检测过程一致性的保证、检验检测原始记录的要求等内容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落实重质量、保安全、抓落实、创品牌的活动主题。全面提高产品质量检测机构的质量意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检测理念,解决当前检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水平,促进检验机构的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推进检验检测市场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