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与来安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省级轨道交通质检中心签约 韩永生李玉平出席杨甫祥何汉翔致辞

发布编辑:袁仲 信息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1

8月18日下午,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玉平在滁州来安汊河轨道交通产业园区共同出席了省质检院与来安县人民政府省质检院与来安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安徽省轨道交通质检中心签约仪式。滁州市政府副市长杨东坡、市政府副秘书长谭启源、市质监局局长李祥、副局长武军、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副厅级)、县长邓继敢、县委副书记郝庆孝、副县长许玲、汊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郭永刚、省质监局办公室主任吴建中、监督处处长程波、科技处处长马媛凤、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等领导共同参加了签字仪式。杨甫祥书记、何汉翔院长代表合作双方分别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何汉翔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这不仅标志着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机构与县域经济、园区经济的深度融合,更加有力地证明了安徽省质检院作为省内检验检测范围最广、认证认可资质最全的综合性质量技术服务机构,必然能够十分有力地支撑和服务地方特色产业、主导产业的质量提升、创新发展。

何汉翔院长指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是一个有着36年发展历史的政府实验室,拥有3个国家级质检中心、6 个省级质检中心。是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与预警中心、省缺陷产品召回技术中心承担单位和首批产品质量仲裁鉴定机构,是合肥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工程设备安装施工“优秀第三方服务单位”,是美国UPC、澳大利亚Water Mark、英国NQA、法国BV、德国TUV等多家国内外认证机构授权签约实验室。

何汉翔院长强调,近年来,省质检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五大发展 美好安徽”的宏伟目标和省局党组工作部署,对标“第一政府实验室”定位,积极推进国家级、省级质检中心建设发展与产业集中区、园区经济、县域经济的深度融合,注重发挥省级综合性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当前,全省质量品牌升级工程进入推进实施阶段,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对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打通检测、认证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需求越发强烈。

何汉翔院长强调,轨道交通产业是我省确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来安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经过多年拓展资源和持续投入,来安汊河轨道交通产业园已成为来安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合作共建省级轨道交通产品质检中心,是目前我省第一个建在产业聚集区内直接服务企业的省级质检中心。经过双方共同努力,目前中心基础设施全部到位,设备购置、人员引进、体系资质等工作正按计划全力推进,预计9月底基本具备轨道交通产品检验检测能力。

来安县委杨甫祥书记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来安县区域、经济优势和汊河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形势,并对省质检院在合作共建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竭力秉持“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严格规范推进合作共建工作的落实,加快推进省级轨道交通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的建设,为汊河产业园区轨道交通行业企业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本地化、一站式检测和技术服务而不懈努力。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