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廉政教育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1

——省质检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建标准化工作开展,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省质检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和引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55日上午,省质检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会议由院长何汉翔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通报了我省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省质监局纪委委员、汪龙余副院长就廉政风险防控进行集体谈话。他在指出,省质检院推行干部“廉政约谈”制度,就是针对干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履行职责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廉洁现象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在落实工作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将监督关口前移,达到预警、纠偏、监督和保护干部成长的目的。汪龙余副院长还列举了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的几个工作环节,并予以了强调。

        何汉翔院长结合纪检监察室通报的相关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强化敬畏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修养,强化底线思维,从灵魂深处敬畏法纪,始终把严于律己的要求体现在工作生活中。二是要着力强化规矩意识,坚持忠诚干净。守纪律、讲规矩的素质是基本素质,纪律和规矩意识是基本意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做到“四个服从”。三是要着力强化落实意识,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建立建立健全院有关制度规范,把规矩立起来,把管理严起来,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做到自上而下,层层落实。四是要着力强化问责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要理清权力及责任边界,严格执纪问责,做到管控到位。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常态,逐步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重处分的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