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坚守法治思维 共促质量提升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丁燕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加强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日前,省质检院携手怀宁县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提升活动。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二级调研员王成银,怀宁县政府副县长郑三玲、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方斌出席。


       活动中,省质检院食品化工所专家围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出台背景、起草思路、重要条款、有关思考等方面进行集中宣贯,并详细解读了《办法》中的39条具体内容。一对一、手把手的帮助生产销售企业梳理需要制定的管理制度、记录和应当承担的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即将实施的GB 4806.8-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纸和纸板材料及制品》等新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认识食品相关产品企业监管的意义,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人员、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对《办法》的学习贯彻,为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怀宁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怀宁县食品相关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