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日安徽特色活动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日,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和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承办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安徽特色活动在合肥举行,活动主题为:“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局一级巡视员丁祖权、二级巡视员高正民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质量师李德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韩永生指出,品牌凝聚匠心、体现价值,既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更是高品质生活的保障。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扎实推进“皖美品牌”建设,全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消费品质量合格率分别提升至95.1%、93.01%,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提升到88.48,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质量提升的基础上,共培育驰名商标341件,认定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157家、皖美品牌示范企业356家、“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单位300家,创建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146个,有效增强了安徽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全省有效商标注册量由2018年底的43.68万件增加到2022年底118.95万件,增幅达到172.3%。越来越多的安徽品牌正以前所未有的新理念、新体验、新形象、新口碑展现在世人面前。


韩永生致辞


  韩永生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继续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建立健全品牌培育、发展、壮大的促进机制和支持制度,下大力气开展品牌培育、传播、保护、利用行动,着力提升企业质量管理和品牌发展能力,加快形成一大批质量过硬、优势明显的自主品牌。一是开展品牌培育行动。通过持续培育、示范引领、整体创建、巩固提升,推动品质卓越、特色鲜明的品牌领军企业持续涌现。二是开展品牌传播行动。加强对省内优势品牌的宣传推介,让“皖”字号品牌成为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代名词,不断增强品牌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三是开展品牌保护行动。建立健全品牌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三位一体的保护体系,加强部门间、区域间协作和政企合作,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四是开展品牌利用行动。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鼓励开展“质量贷”、商标质押贷,使品牌在资源整合、要素集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现场播放了“皖美品牌示范企业”标识解读宣传片;发布了2022年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名单,并为部分企业代表颁发证书;发布了2022年度皖美品牌十大影响力事件,并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品牌建设先进经验。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全省企业发出加强品牌建设倡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刘志国以演讲方式分享了奇瑞公司大力推进品牌国际化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参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按钮,宣布首届安徽省质量品牌知识竞赛和第七届安徽质量品牌故事大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港基地生产经营现场。

  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局、中心)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局及省直管县(市)局分管负责人、质量科(处、局)负责人,部分2022年皖美品牌示范企业代表,省质量品牌促进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第三方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