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学思想】省质检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4日下午,省质检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包河基地五楼会议室召开。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部署。省局二级巡视员邢云峰到会指导,省质检院党委委员黄晓华、副院长何纲健,省局特种设备监察处二级调研员、指导组联络员郝家保,省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四级主任科员郑淮龙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现场)

       童宁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推进质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局党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全院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等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童宁强调,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重点要起“三把火”:坚持学思用贯通,点燃理想信念之火;坚持知行信统一,点燃担当奋斗之火;坚持为民办实事,点燃民众信任之火。奏“四部曲”:拨好“理论弦”,奏响主题教育“思想曲”;拨好“铸魂弦”,奏响主题教育“党性曲”;拨好“调研弦”,奏响主题教育“实践曲”;拨好“奋斗弦”,奏响主题教育“新功曲”。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全面把握,把这四个方面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必须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和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方面的目标;必须落实落细各项重点措施。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真抓实干、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立查立改、标本兼治。

       童宁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统筹安排,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省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云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省委及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准总要求抓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盯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巡回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同省质检院党委一道,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举措抓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省质检院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及各部门助理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