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着力提供一站式检测服务 推动涉水产品高质量发展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孙任悦 来源:排灌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15

      日前,省质检院获得省卫健委涉水产品卫生许可证批件检验资格,标志着省质检院可以为办理涉水产品卫生许可证的企业提供检验检测服务。

      据悉,我国对涉水产品实行卫生许可制度,生产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企业须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办理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件,取得批准文件后,方可进行生产和销售。

近年来,省质检院深耕净水机检测能力,强化夯实检验检测基础,创新服务模式,突破技术瓶颈,不断推进和完善检测体系建设,加大对检测设备投入和检测环境的升级力度。先后取得净水机产品CCC认证指定实验室、水效标识备案实验室、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检测实验室资质。

      为帮助省内企业享受“一站式检测服务”,省质检院邀请安徽省净水行业协会开展座谈交流,就服务安徽省内净水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开展讨论,并走访生产企业,深入了解净水机企业生产技术状况,服务企业完成CCC认证、水效标识备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证批件办理等,做到政策标准宣贯、检验检测、技术支持等服务的“一站式”有机融合。

    不断拓展检验检测范围,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精准、科学,始终是省质检院不懈的追求。省质检院将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把“主动服务”理念融入到具体工作实际中去,着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检测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