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召开2023年3月院务工作会议暨质检大讲堂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唐沁雨、彭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8

       37日上午,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在包河总部基地五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3月份院务工作会议暨质检大讲堂。院领导何纲健、朱双四出席会议。

       本期质检大讲堂安排了办公室(政策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题为《管理创新年具体举措》的讲座,讲座紧紧围绕“管理创新年”52条重点工作,从兴项目提质量科技立院凸显效益、拓业务成顾客服务兴院广求增益、育人才固本体管理优院叠创精益、精文化铸品牌党建强院深化教益等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朱双四在点评质检大讲堂时指出,一要围绕“大发展”,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核心理念,抓牢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科研技改,切实做到“兴项目提质量科技立院凸显效益”。二要围绕“大服务”,牢固树立“客户第一”的服务方针,加快提升“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在发挥好政府实验室职能基础上,积极拓展行业领域,切实做到“拓业务成顾客服务兴院广求增益”。三要围绕“大提升”,牢牢把握“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卓越绩效管理为目标,逐步提升管理成熟度,切实做到“育人才固本体管理优院叠创精益”。四要围绕“大引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全院各方面、全过程、各环节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精文化铸品牌党建强院深化教益”。

      院务会议通报了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效能建设、安全内务、报告及时率、业务收入等专项督查结果,听取了各专业所、地铁工程部、两大直管实验室、两大平台、业务管理部(业务科)月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工作亮点汇报,并对3月份党建、行政及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童宁充分肯定了全院各部门2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他指出,春节以来,全院上下齐心合力,各部门紧扣月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到了有谋划、有部署、有安排、有落实、有反馈,在项目建设、业务拓展、教育培训、交流合作、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童宁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始终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良好态势,切实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一要对照管理创新年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进度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谁主责,谁负责围绕“十大新兴产业”重点发力,提前谋划介入、掌握核心技术、培育拳头产品,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高度重视各级监督抽查服务工作,精准选样抽样、严格检验检测、科学报告出具四要牢固树立综合质量技术服务意识,加快实现从单一检验检测机构向综合质量技术服务平台转变五要通过加强与高校沟通交流、培训合作,持续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成熟度,切实用卓越绩效管理理念指导推动工作六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统筹抓好实验室安全、报告质量安全、党风廉政安全。七要强化闭环思维,提高执行力、增强责任心,做到凡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副院长何纲健、朱双四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全院各部门助理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