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学好新春“第一课” 充电赋能开新局——省质检院开展2023年“提升管理能力 加快高质量发展”春训活动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彭达 来源:人力资源部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院干部职工卓越管理服务能力,着力营造“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干事创业氛围,1月29日至31日,省质检院组织开展2023年“提升管理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主题春训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集合的方式,邀请2名省局领导和4名专家为全院干部职工带来了6场知识与精神的盛宴。

 

          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在2023年春训动员大会上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步即冲刺。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持“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春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春训为契机,做到“三个系统”“三个全面”,即系统总结以往经验、全面谋划今年工作,系统提升自身素质、全面履行岗位职责,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振奋工作精神。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全力谋划各项目标,做好个人工作规划,扎实完成春训工作任务。要强化措施,严守纪律,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切实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春训工作收到实效。


 

          1月29日上午,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一级调研员陈爱珠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党章、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八大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全景式的呈现了一堂精彩的理论辅导课。


 

        1月29日下午,省局法规处处长承良庆作《产品质量法律制度》专题辅导,围绕产品的概念和《产品质量法》的主要内容、产品质量目标和生产者销售者的产品质量义务、产品质量的监督和激励、产品质量行政责任、产品质量民事责任、产品质量刑事责任等六个方面,结合亲身经历和真实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生动讲述引人入胜,提醒警示语重心长。


 

         1月30日上午,院质量管理部分管负责人做了题为《检验报告原始记录规范要求》的专题讲座,就加强记录管理、做好原始记录、编制检验报告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确保检验检测报告的客观、准确、公正提供了重要参考。


 

       1月30日下午,院科技规划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做了题为《院十四五规划解读及实施情况汇报》《院科研项目与标准申报路径与政策解读》《技改项目绩效评价实施方案解读》的专题讲座,为各部门申报科研、技改项目答疑解惑、纾难解困。


  


       1月31日,各部门根据春训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法治教育、质量管理、科研技改、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学习情况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为期三天春训活动,让大家充电蓄能,扩充了知识储备、拓宽了眼界思路。在新的一年,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铆足干劲,补实缺漏,攻坚克难,为顺利完成管理创新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