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承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陈赵然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财务司召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验收会,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总局科技计划项目“食用农产品中典型污染物的超灵敏快速筛查研究”进行验收。

      会上,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及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在充分听取项目组汇报,查阅验收材料,进行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管理规范,考核指标完成充分,项目经费支出合规,同意项目验收。

      据悉,“食用农产品中典型污染物的超灵敏快速筛查研究”项目于2020年12月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立项。安徽省质检院以食用农产品中常见源头污染物为研究目标,基于侧向免疫层析和电化学检测技术,建立了新型、快速、超灵敏筛查食用农产品中污染物的新方法5项,利用侧向免疫层析技术检测农产品中腐霉利的新装置1套,完成并发布安徽省地方标准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撰写并发表相关研究论文3篇。

      该项目完善了食品安全领域的快速检测技术支撑体系,实现了对食用农产品中典型污染物的快速预警和处置,进一步发挥了快检“防火墙”“过滤网”作用,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快检”速度。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