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成功入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 安徽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钟银飞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3-01-17

       近日,根据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工作职责任务的通知》,省质检院成功入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安徽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主要承担对我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和留样抽检工作,标志着我院正式成为全国土壤健康评定情况的“监督员”。

       据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国务院为全面掌握我国土壤资源情况,全面查明查清我国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真实准确掌握土壤质量、性状和利用状况等基础数据,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各方参与”的要求,对全国耕地、园地、林地、草地等土壤开展的一次“全面体检”。

       目前,我院获批土壤相关检验资质100余项,涉及土壤中常规物理化学指标、全量指标和有效态 速效态指标;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仪(ICP-MS)、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原子荧光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测汞仪、火焰光度计、微波消解仪、石墨消解仪、凯氏定氮仪、杜马斯定氮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土壤全部检测仪器设备。我院将进一步提升土壤检测技术能力、不断完善土壤实验室检测条件,全力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贡献更大的技术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