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组织完成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活动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曹丽荣 来源:质量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12-01

       为切实检查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成效,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条件》《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省质检院于11月21日至30日组织完成了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省质检院成立了7个内部审核小组,分别按计划开展了覆盖检测有关所有部门和要素的内部审核工作。本次内部审核活动由省质检院朱双四副院长担任组长,共计29名内审员参加。审核结果显示,省质检院质量管理和技术管理能力能够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行,质量体系运行有效。

       本次内部审核活动得到了全院各部门的高度重视,省质检院朱双四副院长全程参与,并对本次内部审核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在内部审核首次会议中强调,内部审核目的在于验证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符合性和有效性,是对我院2022年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全面梳理和自我革命,既要全面覆盖又要精准靶向,着力从样品管理、仪器设备、原始记录、检验报告四个层面开展重点审查。通过内部审核,做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和有效运行。

      在末次会议中,质量管理部负责人首先对各小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分析,朱双四副院长对本次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内部审核工作是质量管理体系正常运行的重要环节,是有效开展检验检测工作的必要内容,是确保检验检测工作有效性的必然要求。正确认识和深入理解内部审核工作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目的和意义,有助于内部审核的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其在质量管理体系中的监督促进作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审核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要追溯质量管理体系规定要求,查明原因、依规整改,举一反三;要进一步加强对管理体系相关文件的学习,把体系要求落实到检验检测全过程;不断增强质量管理的体系自觉、执行质量管理的行动自觉、细化质量管理的记录自觉。

       省质检院何纲健副院长参加内部审核末次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内部审核是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评价机制,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重在认真执行。要以本次内部审核活动为契机,营造全员重视质管理体系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健全我院管理体系,切实提升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