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质检院参与科研项目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彭达 来源:食品化工所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8日,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表彰2021年度为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省质检院姚帮本同志参与的《乳源致病菌风险识别数据库与主要危害因子检定关键技术创制及应用》科研项目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省质检院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不断加大科研项目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资质能力建设,以科技创新驱动凝聚发展合力,为建设质量强省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本项目以乳品中主要风险因子为研究对象,创新性构建乳源关键危害因子快速挖掘、识别、检测的溯源及应用体系,研究成果实现了致病菌显色培养基和肠杆菌科数值鉴定试剂盒的自主生产,打破了进口依赖。将有效解决乳品中致病菌危害形成规律不清、污染来源不明、特异性检测与确证方法缺乏等瓶颈问题,并为我国奶业振兴国家战略的顺利实现奠定重要的技术支撑。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