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行业资讯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5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编辑: 信息员: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8日,在合肥召开的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共有5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这是继2019年度5个项目分获一、二等奖基础上创下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此次获奖名单中,省计量院邢献军主持的《城市生活垃圾自维持高温清洁燃烧关键技术与装备》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省食药检院张亚中主持的《安徽省中药质量标准体系的构建和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省质检院姚帮本参与的《乳源致病菌风险识别数据库与主要危害因子检定关键技术创制及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省食药检院翟宏焱参与的《安徽药用菊花产业化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省食药检院谢子立参与的《艾滋病乙肝抗病毒重大药物替诺福韦原料药及系列制剂关键工艺开发》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近年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坚持“四个面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强局计划,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实践。印发《安徽省“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联合省科技厅在省重点研发计划中设立质量基础领域和标准化专项,实施项目共计74项,支持经费1200万元。联合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加强质量基础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推动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立项省部级科技项目36项,市厅级科技项目174项。市场监管总局技术创新中心(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安徽省新能源电动汽车高压零部件检测和安徽省压力管道安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建设国家质检中心23个、省级质检中心80个,设立国家级和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入选115产业创新团队和特支计划领军人才等,形成了以“制度+项目+平台+人才”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创新体系,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有效推动安徽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