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质量标兵】陈静:稳扎稳打 弘扬质检精神

发布编辑:许瑶 信息员:陈静 来源:纤维纺织所 发布时间:2022-11-09

       陈静,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工程师,在检验检测领域工作7年,主要从事纺织品化学、微生物、物理项目的检验工作,具备纺织品常规参数的全项目检测能力。曾获省市场监管局“优秀党员”、省质检“优秀个人”、“优秀党员”“质量标兵”等荣誉称号。

       她稳扎稳打,做实检验工作她参加国际、国内能力验证10余次,均取得满意结果。陈静先后制定各种抽查细则30余份,撰写各类抽查总结、分析报告30余份,为纺织品各类政府抽查、质量把关作出了贡献。全程参与了7次高校学生公寓用品批检工作,为学生用上合格的公寓用品保驾护航。参与院QC项目2项,并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她不断求索,提升检验能力以检验为基础,不断求索。陈静从事检验检测工作6年以来,先后参与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0年技术保障专项项目1项、省重点研发标准化专项1项、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项目1项。参与省质检院科研项目2项,主持技改项目3项。

参与编制安徽省地方标准6项,主持、参与编制团体标准3项,参与研制口罩过滤效率测试用熔喷法非织造布标准样品3个。主持、参与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通过鉴定新方法2项。结合工作实践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2篇。

       她心系客户,传递质量知识她参与服务生产企业,完成企业质量提升服务4次(助力阜阳洪亮箱包有限公司实现产品质量提升、全省非医用口罩防疫物资质量提升、安徽省校服研发质量提升、全省童装产品质量提升),反响良好。曾两度出境安徽卫视,向公众普及口罩知识。

       她认真学习,弘扬质检精神有着14年党龄的陈静,不但赓续质检精神,还积极弘扬质检精神。她多次将身边的质检故事、质检精神以微宣讲的方式进行传播。在今年以题为“一名质检工作者的决心”参与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大赛,荣“三等级”,宣讲内容被发表在《安徽市场监管》第9期。她所在的“技术引领、抗疫先锋”团队荣获省质检“创业先锋”称号。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