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童宁主持召开省质检院“第一议题”法治专题学习会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6

       613午,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同志主持召开省质检院“第一议题”法治专题学习会会议强化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了省局普法相关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业务主管及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童宁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童宁要求,院党委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吃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一方面,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遵法守法的领头雁思想上尊崇法律,行动上才会遵守法律。我们提倡干成事、不出事,这就要求自觉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落实法治要求,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能触碰。另一方面,要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做依法办事的“践行者”。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克服“工作忙、时间紧、任务重”等错误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坚持把法律作为用权办事的标尺,明确哪些事该办、哪些事不该办,既要履行好分内职责,也要守住权力的边界,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才能推动事业发展。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