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来省质检院调研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孙路 来源:科技规划部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7日上午,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吴建中主任一行,到省质检院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专题调研。省质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宁、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二级调研员孙伟出席会议。

 

       会上,童宁简要介绍了省质检院近年来针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存在发明专利审查周期过长、专利挖掘能力不足、专利申报质量有待提升、专利与标准研究如何更好融合等问题,希望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给予帮扶和指导。

      吴建中建议,省知识产权中心和省质检院共同努力,全方位推进省质检院知识产权工作:一是 建立常态化的工作联系机制,定期沟通交流,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二是畅通专利申报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专利申请优先推荐,实现快速审查、快速确权;三是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四是指导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在专利、商标申请,专利奖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五是促进技术标准和专利的有机融合,深入开展专利和标准研究;六是加强知识产权日常管理,设立知识产权专员,推荐优质专利代理机构,对全院知识产权进行统一规范化管理。不断推动省质检院知识产权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双方还围绕提高知识产权全员意识、专利商标申请、专利优先审查、专利奖申报、专利成果转化、专利与标准深度融合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综合管理部、创新服务部、信息应用部、省质检院各专业所、直管实验室、科技规划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