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功能纤维及纺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建筑节能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 国家公共安全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聚焦质检

【赓续五四精神 谱写质检华章】接力与超越—— 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者:郭佳佳

发布编辑:彭达 信息员:万阳 来源:党办、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2-05-18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安徽省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院郭佳佳博士荣获第九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称号。

      3月,正是阳春白雪的时候,一位80后的技术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花费40小时的日夜不怠,在实验室度过了双休和38节日,完成了合肥市幼儿园 “毒大米”事件中问题样品采集、结果分析和数据上报工作。这个技术负责人就是省质检院食化所副所长,郭佳佳。这是2017年网络上曝光合肥市多家幼儿园使用 “毒大米”事件爆发当天,她第一时间坚守岗位,主动出击、开展技术攻关的一个小小缩影,更是她奋斗在质量安全保障线的坚强印证。

      走出奋进的青春步伐

     “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谈到新时代青年工作时提出的明确要求。郭佳佳一直都以做青年工作的知心人为己任践行着这一点。82年出生的她,与所里、院里的年轻人并没有什么距离,始终贴近和深入着年轻同志的工作、生活。

      在担任院团支部书记期间,她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共同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不断探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实践路径,在疫情寒潮来临时,组织团员青年成立青年突击队,结合专业所长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和保障疫情物资质量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带领团总支获得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安徽省青年文明号”和多个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三年的共青团工作时间里,郭佳佳用积极奋进的青春步伐走出了安徽质检人的责任与担当,将青春深植信念,从“质检精神”中汲取力量,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省质检院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的质量安全守护者

      在质量安全的赛道上,郭佳佳一直都是坚定向前的。为夯实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保障线,她带领团队主动出击,开展检测技术攻关并提出儿童用品的监督抽查、风险监测及缺陷召回方案。近三年来,对全省近五百所校园的塑胶跑道质量进行了把关,开展了10余次校园周边文具和玩具及学生用品的风险监测和缺陷召回行动,为保障我省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2020年1月,在收到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抽检任务后,郭佳佳第一时间成立青年党团员突击队,在节日期间积极开展对卫生消毒用品的抽样和检测工作,严格把控疫情物资质量。疫情期间“84消毒液”市场供应不足,多家企业面临转产,她总是积极为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设备运转、质量控制等随时提供质量技术指导,并帮助中粮集团等多家企业顺利取得应急生产许可证,满足市场上消毒剂产品的稳定供应,为提供高质量的防疫物资做出应有贡献。

      立足科研结硕果

      在做好日常检测工作的同时,郭佳佳作为博士团队的带头人和理化分析检测技术中心技术负责人,也没有忘记挤出时间在科研工作上砥砺深耕。作为主要完成人她先后完成了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2项、主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2021年获得了省科技厅重点研发主持项目1项。她还牵头建成安徽省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该中心为服务全省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的高水平省级质检中心,在服务行业质量提升、支持政府监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扎根检验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接受挑战的勇气去突破创新,用百折不挠的毅力来成就人生,这就是郭佳佳作为一名技术型管理人员的普通又不普通的追求。青春的本质就是不断创新、继续攀登,是接力重任、超越梦想。每一天都是新的不同,每一步都是新的前进。“能够荣获“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对我来说是一个认可和鼓励。特别希望院里的青年同志都能在我院的这个平台上,潜心钻研,励志勤学,勇敢前行。”郭佳佳说道。

点击关闭

纪检效能

纪检效能投诉

纪检效能投诉

工作日时间:8:30-16:30